办公系统 企业邮箱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老网站入口

全过程工程咨询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5-22 发布者:本站 浏览次数:1382

全过程工程咨询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4/27 

  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的文件精神,指导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近期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针对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开展了研究和探索,并于4月10日,在北京召开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研讨会。中价协杨丽坤理事长以及高等院校、律师及造价咨询企业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兴旺副秘书长主持。

  当前工程造价咨询行业面临新的发展形势,中价协近期积极组织开展了针对全过程咨询业务开展的一些研究和部署,希望和全行业一道探索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全过程咨询发展路径。参会代表针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全过程咨询的优势、业务路径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北京求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总结了其企业在国内外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的经验的基础上,并根据业主需求,提出了以投资控制或成本控制为主线开展全过程咨询业务的观点。上海第一测量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其开展的以合同管理为主线的项目管理,以及以成本管理为主线的决策分析和合同管理的全过程咨询业务。参会的律师代表表示相关管理部门应及时转变思维,改变以往“画地为牢”的管理方式,打破资质管理的壁垒,确保有能力有实力的企业能够有机会做好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同时,律师代表也认为目前是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发挥优势,做大做强,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的重要时机。除此之外,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全过程咨询业务的法律环境,以及国家相关政策需要相协调的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研讨。经过讨论,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应抓住全过程咨询业务发展的机遇,发挥自身在投资控制和成本管理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建设,适应国家的发展战略,走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全过程咨询业务的创新发展之路。同时也希望中价协能及时开展相关研究,总结行业内行的典型,为有关企业提供指导,并及时与国家相关部门沟通,努力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构建公平的发展环境。

  中价协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积极开展相关研究,明晰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定义及内涵,推动工程造价咨询企业集成和融合全生命周期中各个咨询服务专业,提高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业务能力,并加强与国家主管部门沟通,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全过程咨询业务加强引导,共同努力营造公开公平的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发展空间。

联系我们

北京君益致同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办公室
电 话:010-65660866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2号(赛特广场)3幢10层301006室

扫一扫,打开手机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北京君益致同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京ICP备18010536号-2